DashboardFollow Me
┆独舞de蝴蝶┆迷失の泪音┆: 从单幅漫画的绘制流程开始

Welcome to MY BLOG :D




Can help me a little Simply Thing?
Help me click the thing that named Nuffnang
Gadget on left side named "Click This"
Thankiew ;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lick this too if you like my Blog ;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Here are My Shop. Mind Like and Support? ;)



Click to Enter
点击进入

从单幅漫画的绘制流程开始

Photobucket



首先来了解一下最基本的单幅漫画绘制流程,从构思`草图`描线`清理到贴网点,每一步都非常重要。


准备工作:画出构思草图

先在头脑里进行构思,然后再草图上简略地表现出来。



步骤一:草图

用铅笔在草稿纸上轻轻地画出构思好的草图。注意要画出细节。比如衣服的褶皱和眼睛的发光灯。



步骤二:描线

根据草图,用钢笔来描线。描线的时候要找准正确的草稿线条,基本遵循从左往右的顺序。




步骤三:清理

清理线稿,用橡皮擦擦去铅笔的痕迹,用白色颜料修正所有描脏秒描错的地方,保证画面干净整洁。




步骤四:贴网点

选择适当的网点贴在瞄好的线稿上,可以为画面营造中间色调。




一些简单的工具介绍


铅笔与橡皮擦

铅笔用来绘制草图,使用 HB~2B 型号的最合适,铅笔芯太软太硬都不好。橡皮擦要软硬适中,并且要保持干净。


原稿纸

专业的漫画原稿纸上标有裁切线,基准框线,标尺等辅助线,可以协助绘制图案。


钢笔与墨水

漫画钢笔的笔尖有多种不同的型号,不同笔尖画出来的效果也不同,需要根据画面来选择适当的钢笔尖。墨水也有很多种,每种墨水都有自己的特性,初学者应该尽量选用速干`耐水的墨水。


白色颜料与毛笔

白色颜料的用处很大,画出头的线条和弄脏的地方都需要用白色颜料来修正,同时它还可以点出眼睛的高光和各种效果。毛笔要选择小号的`毛质软一点的。


尺子

画框线`效果线和背景时都会用到尺子。尺子分为直尺`三角尺`云尺等许多种类,不同的线条选择不同的尺子来绘制。


网点纸与美工刀

网点纸是印着点`线以及各种图案的透明贴纸。网点纸的颜色深浅不同,可以用在服装`光效上,甚至做完整的背景。美工刀用来切割网点纸。





介绍完成 ♥

4 泪滴:

  1. 你画地吗?
    太不可思议了!@_@
    我第一次真正了解画漫画是怎样的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伱画的漫画简直可以媲美职业漫画了。>///<

    回复删除